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百喻經故事集~十五

百喻經故事集~十五


昔有國王,產生一女,喚醫語言:
為我與藥,立使長大。
醫師答言:
我與良藥,
能使即大,但今卒無,方須求索,
比得藥頃,
王要莫看,待與藥已,然後示王,
於是即便,
遠方取藥,經十二年,得藥來還,
與女令服,
將示於王,王見歡喜,即自念言:
實是良醫,
與我女藥,能令卒長,便敕左右,賜以珍寶。
時諸人等,
笑王無智,不曉籌量,生來年月,
見其長大,謂是藥力,
世人亦爾,詣善知識,而啟之言:
我欲求道,願見教授,使我立得。
善知識師,
以方便故,教令,坐禪,觀十二緣起。
漸積眾德,獲阿羅漢。
倍踴躍歡喜,而作是言,
快哉!大師,速能令我,證最妙法。


從前,

有一位,國王,


非常,

高興,生了,一位,公主,


所以,


他就,

把御醫,找來,告訴他,說:


趕快,

幫我,開個藥方,


好讓,

這個,孩子,馬上,長大吧,


御醫,

回答,說:


藥方,

沒有,問題,


只是,

要找,這個藥,比較,難找,


而且,


如果,

要去,找,這個藥,


還得,

國王,答應我,一件事,


那就是,

在你的女兒,吃這個藥,之前,


您,

都不可以,先看到她,


如果,

您能,答應了,


那我,

就去,為您,把這個藥,找回來,


所以,

御醫,就奉命,到遠方,去取藥,


十二年後。


御醫,

回到了,皇宮,把藥,給公主吃,


然後,


就把,

公主,帶到了,國王,的面前,


國王,

一見,開心極了,


當年,

懷中的,小娃娃,


現在,

竟然,已經,婷婷玉立了,


忍不住,

嘖嘖稱奇的,稱讚御醫,說:


您,

真是,一個良醫啊,


竟然,


真的,

為我,找來了,良藥,


能讓,


我的,

女兒,瞬間,長的,這麼大,


真的,

實在,太感謝您了,


於是,

命令,左右,


從庫房裡,

挑了,無數的珍寶,作為,答謝。


當時,

人們,聽了,這件事,


全都,


笑話,

這個,國王,真是個,傻子,


也不,


算算,

自己,女兒,出生的,年月日,


不管,歲月,


偏偏,

相信,這是,神奇的,藥效。


其實,

我們,世人,也是,這樣,


他們,

去拜訪,老師,想要,學道,


但是,

他們,卻告訴老師:


我想要,


得到,

馬上,開悟,成道,的方法,


於是,

老師,就說:


如果,

想要,快速的方法,那是,有的,


只是,

想要,得到,那個方法,之前,


你要,

先練習,一段時間,


這樣,

才能夠,正確的,使用,那個方法,


所以,


老師,

就開始,教大家,


如何,

學習,中觀,的方法,


並且,

讓大家,慢慢的,明白了,


四聖諦,

以及,靜觀,十二因緣法,


不知,

不覺, 時光,流逝,


大家,

越修,越歡喜,越修,越有道,


有一天,


突然,

受到,明師一指,


大家,

全都,打破天門,開悟,得道了,


大家,


全都,

發出,讚嘆,歡喜之語,


全都,讚嘆,


這個,

一指,真是,太神奇,太震撼了!



讀完,

這個,故事,


我們, 

真的,感慨良多,


因為,

我們,知道,


真正,

讓公主,長大的,並不是,藥,


但是,


我們,

這個,世間,


人人,

都在,追求,這個,藥。


我們,

真的,非常,


急著,

想要,看到,成就,跟結果,


但是,

成就,跟結果,


從來,

都是,【自然,而然的】,


也是,

我們,最最,不需要,擔心的,


我們,

唯一,需要努力,跟擔心的, 


其實,

只是,當下,


我們,

正在,做什麼,


如果,

我們,不希望,結果,是那樣,


那麼,


現在,

我們,就不要,這樣,


如果,


我們,

期待,什麼樣的,結果,


那麼,

我們,就只需要,


向著,

那個方向,努力的前進,就可以了,


因為,


結果,

永遠,就在,那裡,等著我們,


比起,


踏上,

成功,最後的,那一步,


堆疊,

整個,成功,的過程,


不是,

更要,值得,我們,慶祝嗎?


所以,

在真正的,成功,來臨之前,


讓我們,


也為,

自己,每天,每天的,努力,而喝采!



「加油吧!」,「加油!」。



嘿,

我,最親愛的,同修們,加油!


我們,

藉此,機會,


說點,

屬於,我們的,「悄悄話」,


如果,

我們,真的,知道,


在,

接受,明師一指,以前,


我們,


究竟,

有多麼的,努力,(六萬年),


累世有修,

祖上有德,與佛有約,


才能,


今日,

得到,這個,「明師一指」,


我們,

能不能,更加,珍惜,


這一場,


我們,

能修,能辦,能成的,殊勝因緣呢?




感謝,天恩,師德,謝謝大家,

2019-1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