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論語十四,憲問篇,第二十九章,

論語十四,憲問篇,第二十九章,


子曰:

君子,恥其言而過其行,


子曰:

孔子,說:


君子:

一個,有道,正道而行的人,


恥,其言,而過其行:


恥,

是,因為,不能,知行合一,


恥, 

是,自律,而不是,他律,


恥,


不是,對不起,別人,

而是,對不起,自己,


一個,

有道,正道而行,的君子,


對於,自己,


說的多,做的少,

而,感到,羞愧,可恥,


言行合一,


是,我們,

修道人,非常重要,的工作,


也是,

為君,為臣,當幹部,的指標,


常常,

需要,說話的人,


應該要,

特別,注意,自己的,行為,


人們,相信的,


是,

我們,做了,什麼,


而,不是,

我們,說了,什麼


我們,

說得,越多的,要,做得更多,


因為,

我們說的,大家,都聽到了,


恥,

是,自覺,羞愧之心,


別人,不知道,我知道,

別人,不能,我能,


但是,我所做的,

彷彿,我不知道,彷彿,我不能,


所以,君子,恥之,


言行相顧,知行合一,


是,

論語,送我們的,年終大禮,



祝福,大家,

聖凡如意,闔家平安,道務鴻展,



感謝,天恩,師德,謝謝大家,

2017-0127,除夕,


歲月,不饒人, 

咱們,一不小心,又長一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