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7月27日 星期三

《醒來》

 《醒來》


早上,
起床,的時候,

不知,
為何,突然,明白了,這件事,

什麼,
叫做,《醒來》?

我的,
意識,進入,這個,身體,

通常,

我們,
就稱,這個,過程,叫做,醒來,

然後,

意識,
開始,操作,這個,身體,

我們,
稱為,醒了,

一直,
到了,晚上,的時候,

這個,
意識,離開,這個,身體,時,

我們,
叫做,睡了,

所以,

這個,
意識,的名字,就叫做,《我》,

我以為、我認為、我相信、
我喜歡、我想要、我接受、
我討厭、我恐懼、我想逃、… … … …,

這些,
一切,的一切,

全部,
都是,我們,這個,意識,的作用,

但是,

這樣,
我們,叫做,《醒來了》,嗎?

突然,
後學,開始,

變得,
非常,非常的,明白,

這個,
意識,終究,不是,《真正的我》,

意識,
其實,只是,

過去,
的我,生活,殘存的,資料、記憶,

《充其量》,

它也,
只能,算是,一台,《超級電腦》,

但是,

不論,
這台,電腦,有多厲害,

電腦,
只是,電腦,始終,它都,不是我,

這是,
一個,很奇妙的,《覺醒》,

腦袋,
變得,很清晰,

意識,

是台,
人人,都有的,《超級電腦》,

那麼,

現在,
是我們,在操作,電腦,

還是,
這個,電腦,在操作,我們,呢?

不對,

其實,
電腦,無法,操作,我們,

而且,
電腦,還得要,插電,才能,操作,

電腦,
用來,操作,《機具》,

我們,
還有,一台,超級,精密的,機具,

就是,
這個,《身體》,

雖然,
身體,同樣,也不是,我,

但是,

我們,
通常,也很,習慣,把它,稱為,我,

這是,
我們,大家的,《兩大寶貝》,

一台,
超級,電腦,

操作,
一台,超級,精密的,機具,

他們,
能夠,快速,

而且,
有效率的,幫我們,完成,任何工作,

我們,
大可以,放心的,

去把,
所有的,《工作》,交給,他們,

我們,
只要,負責,

按時,
開機,關機,繳電費,

並且,
好好的,保養,照顧他們,就可以了,

工作,

完全,
可以,交給,他們,

我們,
幾乎,閒著,頂多,也只是,看著,

或者,
我們,想要,做些,什麼嗎?

可能,
要像,這樣,

我們,
才算是,走上,生命的,道路,吧~

做個,
我們,《真正的我》,

做點,
生命,真正,想做,該做,的事吧,

否則,
我們,所謂的,《醒來》,

恐怕,
頂多,也只是,

我們,
這個,超級電腦,的,程式中,

一個,
剛剛,完成,

剛發行,
新上線,的,《小遊戲》,罷了,

那麼,
我們,想要,繼續,

流連,
在這,虛擬世界的,遊戲裡,多久呢?

難道,
我們,真的,

認為,
我們,放不下,這些,《遊戲》,嗎?




感謝,天恩,師德,謝謝大家,
2022-07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