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百喻經故事集,其四,

百喻經故事集,其四,


昔有愚人。其婦端正。情甚愛重。
婦無直信,後於中間,共他交往。
邪淫心盛,欲逐傍夫,捨離己婿。
於是密語,一老母言。我去之後。
汝可齎一,死婦女屍,安著屋中。
語我夫言。云我已死。
老母於後,伺其夫主,不在之時。
以一死屍,置其家中。及其夫還。
老母語言,汝婦已死。
夫即往視,信是己婦,哀哭懊惱。
大積薪油,燒取其骨。
以囊盛之,晝夜懷挾。
婦於後時,心厭傍夫,便還歸家。
語其夫言。我是汝妻。
夫答之言。我婦久死。汝是阿誰,妄言我婦。
乃至二三,猶故不信。
如彼外道,聞他邪說,心生惑著。
謂為真實,永不可改。雖聞正教,不信受持。


從前,

有個,傻子, 


娶了,

一個,非常,漂亮的太太,


他,非常的愛她。


不過,

這個,太太,卻是,不老實,


在外面,

又和別人交往,有了,邪淫之事,


這個,

太太,一心追求,外面的好,


所以,

決定,離開,自己的,先生,


離開前,

她找來,一個,鄰居的阿婆,


給錢,

然後,交待她,說:


我走了之後,

請你幫我,找一個,年輕的女屍,


放在,

這個,家裡,


然後,

告訴我的先生,說:我已經死了。


於是,

阿婆,趁著,


傻子,

外出,不在的時候,


她就,

找了人來,佈置了,這一切。


等到,

傻子,先生回來了,


阿婆,

就假裝悲傷的,告訴他:


你的太太死了。


傻子,

看看,躺在地上的女屍,


竟然,

相信了,而且,痛哭了起來,


然後,請人,


為太太,

辦了場,隆重的,火化,儀式,


並且,

把骨灰,放在,一個袋子裡,


日夜,

他都,帶著,它,不離其身。


後來,


有一天,

他那個,離家的,太太,


厭倦了,

外面的,生活,回來了,


看到,傻子先生,


她,跟他說:

嘿!我是,你的太太,我回來了,


但是,

傻子先生,卻是,


一副,

表情,奇怪地,看著她,說:


我的太太,

已經,死了很久了,妳是誰啊?


妳怎麼,

這麼,亂說,妳是我的太太呢?


然後,


不論,

他的太太,怎麼說,怎麼解釋,


傻子,

始終,還是,不相信。


眼前,

這個,女人,就是,他的太太。


佛陀,

說了,這個故事,


是用來,

比喻,一些,修行的人,


寧可,

相信,別人,欺騙他們的事,


一直,

把假的,當成,真的,


而且,

不管,別人怎麼說,


始終,

也不肯,相信,事實的,真相,


就像,

有些人,受了,詐騙集團的欺騙,


所以,

跑去,銀行付款,


銀行員,

發現了,問題,勸告他,受騙了,


但是,


他還是,

不肯相信,被騙,甚至,大鬧銀行。


所以,

佛陀,說:


一個,

熏習,外道的人,


就算,

讓他,聞聽正法,他也,不信,


親愛的,朋友們,


小心啊!

世間的,詐騙集團,真是,很多呀!


我們,

會不會,就是,


那個,

甘願,受騙的,傻瓜呢?


我們,

不但,被騙了,


我們,甚至,


一直,

一直,護持著,把它,當作真的。


儘管,

真相,已經,那麼的,明顯,


但是,為什麼?


我們,


依然,

還是,始終,不肯相信,真相呢?




感謝,天恩,師德,謝謝大家,

2019-1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