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論語十一,先進篇,第三章,

論語十一,先進篇,第三章,


子曰:

回也,非助我者也,

於,吾言,無所不說,



子曰:


想起了,顏回,孔子說:


回也,非助我者也:


在修行上:

顏回,從來不是,我的助手,


於,吾言,無所不說,


他,

對於,我所說的話,

沒有,懷疑,沒有,不喜悅的,


孔子,

真的是,喜歡顏回了,


找不到,他的缺點,

想到的是,他,太聽話了,


以,致於,

讓,孔子,看不到自己的缺點,


以前,

後學,讀過一句話,


我見,青山,多嫵媚,

料想,青山,見我,應如是,


佛,

看,眾生,沒有,不是佛的,


孔子,

對顏回的,無所挑剔,


就像,

顏回,對孔子的,無所不說,


這,就是,

孔子,顏回,的,師徒情,


一個是,針,

一個是,線,本不分離,


奈何,

顏回,早死,獨留,孔子孤單,



感謝,天恩師德,謝謝大家,

2016-0925,

天涼了,同學們,出門加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